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狱中首次会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6日,被关在巴格达监狱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首次与自己的辩护律师见了一面。这是萨达姆被捕一年后他的多名副手要出庭受审之前,其家人聘请的辩护律师第一次走进监狱与萨达姆见面。

  身体精神状况都不错

  萨达姆律师团代表扎阿德·阿尔哈萨姆16日称,律师在巴格达一个秘密关押萨达姆的监狱与这位67岁的伊拉克前总统进行了4个小时的交谈。但是,阿尔哈萨姆并没有透露获准与萨达姆见面的律师姓名,只透露说这是一名伊拉克籍律师。

  阿尔哈萨姆说:“他(萨达姆)的身体很健康、很强壮,他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与第一次公开出庭时相比,他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似乎比那时还要好。”

  阿尔哈萨姆表示,萨达姆律师团的另一名律师随后也秘密和萨达姆见了面。另外,还有一名律师秘密见到了伊前国防部长苏尔坦·哈希姆·艾哈迈德。而伊拉克前政权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也将在未来几天与他的辩护律师见面。

  伊拉克临时政府计划从下周开始对萨达姆政权高官进行审判,预计将在明年1月3日伊拉克大选之前结束。但这个方案在伊拉克引起了争议,甚至伊拉克临时政府内部的一些官员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临时政府之所以决定在明年大选前开始审判前政权高官,目的是为了给临时政府现任总理阿拉维的竞选造势,阿拉维这种竞选策略给其获胜的把握增添了更多的砝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