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卡外孙女入了美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外孙女阿林娜·萨尔加杜16日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她已随母亲移居美国11年。

  共有6000人16日在迈阿密海滩会议中心宣誓并成为美国公民,阿林娜·萨尔加杜就是其中之一。

  现年26岁的萨尔加杜是阿林娜·费尔南德斯的女儿、卡斯特罗的外孙女。据美联社报道,1993年,费尔南德斯头戴假发、揣着伪造的西班牙护照离开了古巴。抵达美国后,费尔南德斯就请求她的父亲卡斯特罗允许萨尔加杜到美国与她团聚,几天后,时年16岁的萨尔加杜也到达了美国。

  费尔南德斯说,当时就是在萨尔加杜的建议下,她才离开古巴。对于女儿成为美国公民一事,费尔南德斯拒绝做出任何评论。“我不想公开我的私人生活。”萨尔加杜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记者。

  另据报道,经过两个月的轮椅生涯,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日前在会见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时在公众面前独自站立,显示其左腿和右臂的伤势有所好转。

  在14日会见查韦斯时,卡斯特罗热情地伸出右臂握手,并在无人搀扶的状况下持续站立了几分钟。劳伦斯·多尔医生说:“他能够恢复到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并处理日常事务,证明他的身体状况很好。”

  卡斯特罗10月20日在一次户外讲演结束后从台上返回座位途中不慎跌倒,膝盖和手臂受伤。11月初,卡斯特罗坐在轮椅中、手臂高吊着会见乌戈·查韦斯的画面出现在古巴的电视节目中。

  11月23日,会见赴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卡斯特罗惊人地从轮椅上站起,并凭借手杖站立着听完了两国国歌。本月14日,与查韦斯签订加深贸易合作的协议时,这位78岁的古巴领导人再次站起。

  美国不希望他站起来

  卡斯特罗受伤后,许多国家领导人向这位古巴领导人表示慰问。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卡斯特罗通了电话,并祝愿他能尽快康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政府的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上个月21日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美国政府已经注意到卡斯特罗摔伤的消息,但是他们“并不在意”。当有记者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希望卡斯特罗尽快康复时,鲍彻的回答是“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