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关系可能出现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总理沙龙于当地时间16日晚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关系将会在明年出现一次“历史性突破”,以色列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与此同时,沙龙明确表示,以色列无意统治巴勒斯坦,巴勒斯坦人应该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但是对于沙龙的这番言论,巴勒斯坦方面反应冷淡。

  “巴应建立自己的国家”

  沙龙当天在海滨城市海尔兹利亚举行的学术会议上表示,2005年将是一个机遇,让以色列可以“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和国际社会建立起新的伙伴关系”,并且有可能在以巴关系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沙龙表示,即将产生的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应抓住机会和以色列达成协议。

  在提到巴勒斯坦大选时,沙龙重申以色列将尽可能地帮助巴勒斯坦顺利举行大选。此前,以方已承诺在巴大选期间以军将从巴控区城镇撤出72小时。

  沙龙还表示,巴勒斯坦人应该拥有自己的国家,因为如果把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归于一个国家的话,“将会出现一个民族统治另一个民族的情况,这对双方的人民都将是一个可怕的灾难”。以色列既不想统治巴勒斯坦,也不想管理巴勒斯坦事务,以色列愿意就单边行动计划与巴方进行沟通。

  “巴须消除恐怖主义”

  沙龙承认,单边行动计划给他制造了政治难题,迫使他改组政府。但他的政府将坚持执行这一计划。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9月前从加沙全部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小型定居点撤出。

  沙龙同时强调,要想和平解决以巴地区的长期冲突,巴方必须消除恐怖主义,巴新领导层也必须负起自己的责任。沙龙表示,实现这一政治突破的前提条件是“(巴勒斯坦人)采取实际行动反对恐怖主义,清算它并且根除这种活动”,以及进行内部改革和停止鼓动反以活动。

  沙龙还对埃及总统推动以埃关系的努力表示感谢。沙龙表示,如果埃及能够阻止巴埃边境的武器走私活动,那么以色列就可能从加沙与埃及交界地区撤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