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为我们宣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布什的支持率才大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16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正是因为他做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项目的承诺,才使得布什最终获得连任。当地时间17日,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对卡扎菲进行采访的节目。

  自去年联合国解除对利比亚制裁以来,卡扎菲很少接受电视采访,这一次可以算是首次。卡扎菲在接受采访时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表演才能,有时他似乎很严肃,有时又让人觉得他说话非常幽默。

  “利比亚在等着布什的奖励”

  卡扎菲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深度调查节目《我们是历史》的主持人乔法尼·米诺里的采访时称,他还在等待美国对他放弃违禁武器这一举动进行“奖励”。

  卡扎菲称,这一举动促使布什取得了连任的胜利,他现在希望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向利比亚提供不用于军事领域的核技术。卡扎菲自信地表示,如果伊朗等国家看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利比亚进行了“补偿”,那么这些国家很可能会效仿利比亚,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卡扎菲称:“布什曾经许诺,如果我们放弃大规模武器项目,那么美国就会给利比亚一定的回报。我们知道,正是因为我们宣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布什在选举中的支持率才大大提高,应该说我们的贡献是50%。”

  卡扎菲认为利比亚现在已经成为以美国为首反恐行动的组成部分,他还补充说利比亚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将自己树立为稳健阿拉伯世界的模范”。

  “巴以应该合并成一个国家”

  卡扎菲在接受采访时还滔滔不绝谈起自己的巴以冲突解决方案,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合并成一个单一国家,这个国家的名字是“以色列巴勒斯坦国”。卡扎菲称:“约旦河和地中海之间的狭窄区域可能不足以建立两个国家。”卡扎菲认为,如果以巴分别建国,那么巴勒斯坦国急剧增加的人口会使以色列无法生存下去,所以解决方案就是建立一个单一的民主国家。

  卡扎菲在采访中还称,他本人在管理利比亚这个国家时并不扮演“官方角色”。卡扎菲表示:“权力在利比亚人民手中,不论男女,每个利比亚人都行使自己的权力;每一个超过18岁的利比亚人,不论男女都参加全国人民大会和人民委员会的工作,我本人不行使任何权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