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限期拘押外籍嫌疑人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6日专电(记者徐剑梅)英国议会上院上诉法院法官16日裁定,现行反恐法允许政府在不起诉和不审判情况下无限期拘押外籍恐怖嫌疑人的条款,违背了欧洲的人权法。

  英国议会上院上诉法院9名法官当日以8票对1票的绝对多数,同意9名被拘押的外籍恐怖嫌疑人的上诉,认为反恐法的条款对外国恐怖嫌疑人有“基于国籍或移民地位的歧视”。上诉法院同时裁定,英国政府必须负担他们的上诉费。

  英国议会上院上诉法院是英国最高司法机构,通常只有5名上院法官共同审理某一上诉案。由于此案涉及宪政原则,所以罕见地由9名上院法官共同审理。

  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随后发表声明说,是否修改及如何修改反恐法有关条款,最终决定权在议会下院。在下院作出决定之前,政府将继续拘押9名嫌疑人。克拉克同时辩称,政府有理由相信,释放这些嫌疑人对英国安全将构成严重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