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利用转让、出售土地贪污公款、收受贿赂一窝村官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原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办事处川心村村官刘柱明等8人涉嫌贪污受贿一案,12月16日、17日在六枝法院开庭审理。

  起诉书称,川心村位于六盘水市中心城区。1999年,川心村187.5亩土地被征为国有,用做城镇开发建设,以刘柱明为首的村干部相互勾结,利用187.5亩土地的转让、出售,通过收取贿赂、虚报工程款等手段,从中非法牟利。

  1999年,六盘水市恒维房开公司经理袁忠炯送了一辆价值18.8万元的轿车给川心村村委会使用,在刘的授意下,余自学(时任村委会副主任)将购车发票拿到村财务室报销,领出18.8万元现金,随即,刘、余以及时任川心村村委会主任的严达清将这笔款项私分,刘分得4万元。

  同年,川心村二组将4亩土地转给六盘水市公路处,涉案人员杨显军、夏庆发、安朝军把领取的20万元信息费请示刘批准后,返回5万给村财务室,将另外的15万进行分赃,刘分得现金2.8万元。2001年6月,刘和杨共谋将村里的一块土地“转让”给安朝军,向安索要30万元进行瓜分。下半年,二人再次商量,将村里划给市国税局的2.5亩土地转给房开商袁忠炯建房,要求袁支付90万给刘,刘从中分得现金30万元。2002年,刘与村委会的其他成员商议后,决定以虚开工程量、造假工程决算的形式套取公款,从川心村财务工程款中领出35.3万元进行私分,刘和其他村委会成员分别分得4.5万元。

  经查,刘在任职期间,伙同他人贪污100.2148万元,受贿23万元;严达清伙同他人贪污6.167万元,受贿8万元;余自学伙同他人贪污26.587万元,受贿8万元;杨永芬伙同他人贪污16.64万元,受贿17万元;杨显军伙同他人贪污4.5万元,受贿6.2148万元;夏庆发伙同他人贪污5.6万元;金鑫伦伙同他人贪污4.5万元,受贿2万元;王道慧伙同他人贪污47.4624万元,受贿2万元。

  六枝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柱明、杨永芬等8人的行为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论处,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案情严重,法院将择期宣判。

  作者:崔迪 邓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