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抽烟少运动多

  已婚人士更加健康

  据新华社电 美国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最新发表一份报告说,美国已婚人士烟抽得少、酒喝得少、身体活动多,因此总体上婚姻有益健康。

  该中心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2.7万多名18岁以上成年人的健康和婚姻状况后得出了以上结论。报告说,和独身人士、离婚和丧偶者相比,已婚者的健康状况要好一些,不仅头痛少,而且也不会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不过,研究中也发现,已婚男人更容易发胖,个中原因还有待更多调查。

  报告还说,已婚和未婚人士在吸烟方面的差别最为显著。与离婚及未婚同居的人相比,已婚者婚后吸烟的可能性减少一半。另外,未婚同居的人与已婚人士相比,健康也更容易出现其他问题。

  科学发现

  吃水果能防白血病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科学》杂志17日报道,美国科学家们最近发现,幼儿在两岁前如果几乎每天都能做到吃橘子、香蕉或者橘子汁,那么在14岁前他们比其他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要低得多。

  加州大学教授玛丽莲·克乌安调查了328个被诊断为白血病小患者的妈妈,他们还调查了328个孩子没患癌症的妈妈。这些妈妈向调查研究人员详述了孩子们在两岁前所吃的东西。调查人员发现,孩子每周吃橘子或者香蕉达到四到六次,那么患白血病的几率就降低一半。

  克乌安教授称,也许是水果里的维生素C能够阻止白血病,但她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维生素C能否防止其他癌症。

  墨西哥

  发现两千年木乃伊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考古学家16日宣布,他们在中部克雷塔罗州一处干燥、寒冷和高海拔的山洞中发现了一具2300年前的木乃伊。木乃伊的身份是一个小女孩,同时被发现的还有一些织物、毛发、皮革和植物。

  考古学家说,他们在谢拉革达山海拔2900米的一个山洞中找到这具木乃伊。被发现时,尸体基本保存完好,只是少了一只胳膊。对干尸皮肤和织物测试显示,女孩应死于公元前320年以前。这是在墨西哥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木乃伊干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