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安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建成 率先在全国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1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普安县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12月16日通过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组织的达标验收。成为率先在全国26个、全省5个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县中通过省级达标验收的试点县。

  普安县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项目自今年3月12日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在水利部、省水利厅的支持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将覆盖3个乡镇、7个村、13000多人的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项目与全县创建小康村、生态示范村、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统筹结合。县水利、建设、交通、卫生、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积极开展“五改、五化、五通”(即:改路、改电、改厨、改厕、改厩,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电气化,通电、通路、通水、通广播电视、通电话)工作。

  经过9个月的艰苦努力,普安县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项目已建成小水电代燃料电站2座,新增装机3200千瓦,架设10千伏输电线路32公里以及到各农户家的低压线;新增乡村道路160公里,完成硬化道路118公里;解决621户2542人饮水困难;改厨1300个,改厕168座,改厩110个;环境移民和危房改造102栋。项目区形成了通畅的发、供、用电网络,保证了农民群众生活用电按照每度0.19元的优惠电价用电。

  目前,全县小水电代燃料试点工程项目区农民群众由于用上了清洁干净能源,减少了上山砍伐林木,生态环境大大改善,生态保护面积达5.9万亩。

  该县在项目建设中以小水电代燃料工程为载体,整合各种资源,综合配套改造,创建了“营海”和“坡脚”模式,为全国及全省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建设树立了示范样板。

  作者:陈 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