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大办远程教育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通讯员蔡树深)昨天下午,第八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在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举行。研讨会设立专题网站,以互联网作直播,由特邀的法国医疗专家实时解答提问,利用媒体串流技术进行网上转播。

  本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由李嘉诚基金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和法国柯尚研究所、法国肌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来自法国柯尚研究所的扬嘉梅尔·谢利教授和法国肌学研究所的安东尼·乌兹贝瑞教授分别作了《智力迟缓的临床和分子诊断》和《肌肉营养不良———从基因到治疗》的演讲。用户只需在电脑上安装软件,然后上网点击网面即可观看研究会的现场直播,同时专题网站采用新型的交流方式,网上观众可通过Skype网络电话或在BBS讨论区提出问题,与现场专家实现双向交流。

  据了解,汕头大学医学院自1998年以来先后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等联合举办了七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通过卫星通讯和互联网新技术现场直播,对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医疗教育水平,特别是贫困地区医疗技术水平方面收到良好效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