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铁四公司发生氧气瓶爆炸事故 造成两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8日电昨天下午2点左右,位于杭州复兴里街497号的上海铁路总局杭州分局(上铁四公司)工地内发生氧气瓶爆炸事件,正在厂房内操作的两名焊接工人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则重伤被紧急送往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事故造成两死一伤

  昨天下午3点不到,记者赶到上铁公司工地内,警方已在距发生爆炸的厂房10米处拉起了警戒线。透过半关闭的厂房卷闸门,记者看到门口摆放着两只氧气瓶和乙炔瓶,有人告诉记者估计就是这些瓶子发生爆炸。附近围观群众告诉记者,爆炸时,方圆几里都能听到响声。

  透过玻璃窗,记者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两个人被压在一块大钢板下面,有人证实这两人就是当场死亡的工人。一名40多岁的钳工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前一分钟他刚好从房间里走出来。据他介绍,死掉的两名均是焊接工,压在他们身上的钢板是操作台。

  对于爆炸的原因,该工人也表示不清楚。他解释,焊接要用到氧气和乙炔气体,若操作不当,氧气和乙炔气体混合,就可能发生爆炸。工人们猜测,可能是氧气瓶或乙炔瓶发生爆炸造成的。爆炸发生后,钢板被震翻压住工人,从而导致两死一伤。伤者被随后赶到的110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伤者多处骨折

  下午2点20分左右,刚好在市三医院的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目睹了受伤者于师傅被送到急诊室的情景。于师傅左腿虽然经过了简单包扎,但鲜血还是映红了床单,市三医院急诊室内科和外科的专家们都紧急赶过来会诊。一位医生忙里告诉记者,病人伤的最严重的是颅脑部,腿伤虽然厉害但不致命。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从市三医院获悉,病人多处肋骨骨折,脾脏破裂,生死不明。

  事故原因不明

  此次爆炸的原因,有人说是氧气瓶或乙炔瓶爆炸导致钢板砸下来压死两人压伤一人;但也有人说是钢板砸下来正好砸到人和瓶子,导致人员伤亡和气体爆炸。但到目前为止,事故原因尚未得到相关人员证实。据悉,随后赶到的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有关负责人,在调查事故后表示并不是气体爆炸引起的,但详细情况没有作解释。记者了解到,质检部门只是对此事故进行了技术鉴定,事故原因需要公安部门最后裁定。(杨清黄春燕)(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