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玫瑰掌控童扒队 金牌小偷三年偷3000多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8日电大姐头、智囊团、总管、后勤,分工明确,体系严密,杭州警方近期集中摧毁了4个幕后操纵未成年人偷拎扒抢的团伙。其中18人已被逮捕;72名被团伙控制的未成年人已被解救,其中31名已被送返原籍地,剩余的,为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警方派专人在指定地点对他们进行集中看护。

  在这次集中治理中被摧毁的4个团伙,都有着让人不可思议的家族化、集团化、职业化的特点,其严密的金字塔体系令人惊讶。昨天下午,警方向记者介绍了其中一个头目名为“野玫瑰”的团伙。

  内部结构:严密的金字塔体系

  江湖大姐头:“野玫瑰”,27岁,年轻貌美,其夫被判死缓在押,由她接任“掌门人”。在江苏、安徽、福建活动过,由于其夫“事业”被其“发扬光大”,她成为众手下崇拜的“领袖”人物。“狡兔三窟”,到杭州后,野玫瑰住在萧山区,一个人租了几套房,但她的地盘在杭州下城区。

  智囊团:其哥哥、嫂嫂、妹妹、妹夫,协助野玫瑰打点日常工作,监督手下干活,负责接赃销赃,还帮着出点子,从老家“挖掘”合适的小扒手。他们一般不住在一起,风头紧张时,分头转移窝点。

  总管:贴身男管家斐力,与野玫瑰同进同出。他和野玫瑰的关系不一般,安排女主人日常起居,替她打理财务,发布号令。

  管理层:一批18岁以上的“领班”,都是野玫瑰的老乡。他们基本两人一组直接管制一名小扒手。外出作案时,给小扒手放风,等他们得手就收赃。回到聚集地后,汇报业绩,下派任务,强化训练新来的小扒手。

  小扒手:均是16岁以下的孩子,里头有一天能偷5只手机的“金牌小偷”。一个10来岁的小扒手在向警方交代时说:“不要数了,我也算不清我偷了多少。”3年里,他起码偷了3000多只手机。当然也有初、中级技能的。他们大部分是被骗来的。

  后勤:蹩脚的小扒手,则只能当伙夫、洗衣工之类角色。节假日到了,举办大型活动时,野玫瑰动员全员出马,他们才有机会到外面练练偷技。

  工作流程:每天扒窃如同上班

  小扒手们“甲地作案,乙地居住”,每天扒窃如同上班,早上10点左右到市区作案,下午被人带回。一般前一天晚上,野玫瑰为首的高层都给管理层开会,点评当天工作“成绩”,布置第二天指标。偷得多的小扒手奖给零花钱,甚至奖大麻吸食。在管家斐力处,警方曾搜出1911克毒品大麻,据称已有3公斤的大麻被奖赏掉。任务没完成,就是一顿毒打。第二天,领班领着小扒手再战“江湖”。小扒手也能休息,时间在周五,这时,野玫瑰等就给他们买些衣裳换装束。

  势力范围:闹市区、车站

  武林女装街,杭州大厦、银泰百货门口,武林门,少年宫,延安路,庆春路,中河路,凤起路,体育场路一带。野玫瑰团伙一般不会跨出势力范围,像翠苑、汽车东站、北站一带地盘属于另外一个团伙,现也已被警方摧毁。

  惊人赃物:差不多有100多万元

  警方查过野玫瑰的流水账,进进出出有100多万元,目前冻结的只有16.5万元,这些都是小扒手“劳动”所得。警方介绍,目前,野玫瑰只交代了今年4月到11月的30多起案件,但该团伙犯案数字远不止这些。警方吁请曾在野玫瑰“势力范围内”受害的市民拨打电话86973062,找贾警官报案或辨认犯罪嫌疑人。(沈明高徐曼丽)(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