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永安派出所、学校、家长、社区齐管失足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松平)2002年始,佛山禅城永安派出所联合学校、学生家长、社区居委会进行“四方签约”,共同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的违法犯罪,收效明显。近年来,永安辖区失足青少年建档率为100%,列管率为100%,转化率为100%,重新违法率为零。

  记者了解到,佛山永安派出所辖区内有常住人口42176人,暂住人口7000多人,其中有中小学校7间,青少年12000人,占总人数的24%。2002年,永安派出所辖区内青少年违法案件达百起,有44名青少年因违法乱纪受到了法律制裁,且青少年违法犯罪呈上升趋势,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利。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永安派出所经过长期摸索,提出了“四方签约”这一建议,让派出所、学校、家长、社区居委会共同关爱青少年的成长,共同负责教育青少年,不单单把青少年的教育推给学校和学生的家长,“四方签约”的目的就是四方负责,四方联手,共同抵御青少年的违法犯罪,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学习环境、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自实行“四方签约”后,永安派出所辖区内青少年违法犯罪逐年下降,2004年下降到43%。

  此外,永安派出所和学校“警校共建”,提供法制教育平台。根据在校学生年龄阶层和特点,选派了7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精的民警担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和班级辅导员,随时配合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