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德打造“信誉水泥之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英德打造“信誉水泥之都”(图)
  英德龙山水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新干法旋窑水泥生产工艺,是华南引人瞩目的“环保工厂”。

  本报英德讯 (记者曹菁通讯员黄振生摄影报道)英德正致力打造蓝天碧水的“水泥之都”。与传统水泥厂烟尘滚滚的景象截然相反,位于英德龙山新投产的大型水泥项目隐身在风景如画的石灰岩山区,呈现的是一座色彩悦目的花园式工厂,鲜艳的花草点缀着现代化的工业设计,生产效率和环保排放与欧美国家的跨国企业相比毫不逊色。这是近日参加英德市“首届广东英德水泥行业质量信誉论坛”的上百名国内建材专家学者目睹的新型环保水泥生产景象。

  随着英德建市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英德龙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水泥项目第三条生产线日前动工兴建,亚洲最大的水泥企业安徽海螺集团计划在英德投资30亿元,分两期三年内在英德建设年产600万吨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和建设与水泥配套的6000万条塑料袋生产线。英德力求将国际先进环保生产技术带到本地,逐渐淘汰粗放式重污染生产方式,告别昔日尘土飞扬的落后生产面貌,打造环保水泥之都。

  据龙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建平介绍,安徽海螺集团在英德投产的生产线采用的是国际上目前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电脑自动化控制,具有产量大、能源消耗低、污染小的特点。

  英德作为全省三大水泥生产基地之一,具有明显的交通、资源和能源优势。据英德市招商引资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英德市水泥岩储量达625亿吨以上,是广东省重要的建材基地。到去年,全市水泥生产企业总产量达到313万多吨,产值7亿多元,成为该市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