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5名高校青年教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资助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吕诺、吴晶)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的霍英东教育基金会,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向305名高校青年教师颁发了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这些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教师获得的奖励资助金额为274.91万美元。

  据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介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18年来,基金会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连续不断地支持内地高校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活动,并对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奖励。基金会设立的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每项提供5000至20000美元的资助;基金会设立的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1000至5000美元;为发挥研究课题的导向性作用,基金会又确定了“优选资助课题”,由符合申报资格的青年教师公开、定向申报。

  截至2004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共资助了2149名青年教师,资助金额达1300多万美元。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一批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各学科的带头人;不少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了颁奖大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及顾问委员会成员和各地教师代表、部分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