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恒隆数学奖”揭晓并在香港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张乐廖翊)专为香港中学生设立的数学研究比赛大奖——“恒隆数学奖”,于17日晚在香港礼宾府举行颁奖典礼。

  此为本届“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新设奖项。

  香港沙田官立中学学生范善臻获得本届“恒隆数学奖”金奖,港岛民生书院学生林芬芬、沙田官立中学学生文庭辉与同学组成的课题小组分获银奖和铜奖,香港中国妇女会中学等4所中学的学生获得了优异奖。

  第三届“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丘成桐高度赞扬本届获奖者,称这些中学生的论文“非常优异”,“已达到美国名校学士论文的水平”。

  “恒隆数学奖”由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与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今后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香港中学师生对数学的热情与投入,激发他们在数学和科学上整体的潜能和创意。据介绍,“恒隆数学奖”评选十分严格正规,评选委员会采取类似学术专刊的选文准则,全面评估参赛学生和团队的水平和能力,并参照严格的博士论文答辩模式,评出最后的优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