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房、行路、停车明年解难措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王人扬

  宁波晚报讯交通拥堵、无处停车、买不起房子,这些让市民头疼的难题有望在明年得到缓解。昨日有关会议上市建委发布消息说,明年宁波城市建设的重心将落到“三难”问题上,即解决市民的住房难、行路难和停车难。

  为缓解“住房难”,明年市里将完善以商品住房为主体、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为补充的“三位一体”的城镇住房供应及保障体系。

  据透露,明年普通商品住宅在市场供应中的比例还将有所提高;同时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步伐将加速,初步考虑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500户,大学毕业生和引进人才公寓的建设也已纳入明年的工作思路中;妥善解决廉租住房资金来源,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特殊群体,做到有一户解决一户,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均纳入保障范围。明年市里还将争取启动改造非成套房15万平方米,完成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8个老小区改造。

  明年将有一大批交通道路设施建设项目启动,以缓解“行路难”。据悉,“22830”工程即“二轴、二环、八连接、三十路”工程明年将启动;明年会重点建设东外环路(南外环至北外环)、南外环东延(世纪大道至东外环)、机场路北延(环城北路至北外环)、惊驾路—城庄路(桑田路至世纪大道、曙光路至通途路、环城北路至北外环路)、通途路(中兴路至大庆南路、新芝路至机场路)等“五路”,同时加快世纪大道(百丈东路至南外环路)、庆丰桥等工程进度,实施丽园南、北路,大庆路,姚隘路延伸段等道路建设,建成中山路法院巷等3个地下通道,改造柳汀街马园路口等5个交通卡口,完成20公里支路建设。

  另外还将启动区间连接道路工程,建设北外环东延、通途路东段、北外环慈城连接线;启动与鄞州区连接的“五路一卡口”工程;建设沧海路、福明路;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准备,争取2010年至少1条线路投入运营。

  解决“停车难”问题明年有望取得突破。市里明年将鼓励和扶持停车场建设管理产业化,加快公用停车场建设;同时适度超前规划小区车位配置和周边公共停车场建设,以杜绝新小区出现“停车难”;还将利用小区周边支路拓展临时停车位,并运用物价等手段合理引导停车方向。(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