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引水 治污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曹娥江是宁波市境外引水工程的主要水源地,流经上虞、余姚、慈溪三地。随着工程的顺利进行,水质保护工作也引起大家的关注。昨天下午,在省人大代表视察反馈座谈会上,部分代表呼吁避免水源沿途输送污染,给宁波送一江清水。

  据了解,由于浙东引水宁波市境外引水工程建设资金压力较大,输水方式只好采取自然河道敞开式。茅理翔、祝耀祖代表不无忧虑地说,随着曹娥江流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水源区域内的建设项目以后会不断增多,印染、畜禽养殖、制药、化工等企业的大量工业废水难免会渗透到河里,有关部门应尽早采取措施。陈辉代表则建议,可在污染严重的流域采取专用密封输水管道。

  省人大代表、代市长毛光烈在发言中指出,开展防污、治污工作,不能光靠政府投资,应坚持谁污染,谁出钱,谁治理的原则,利用市场经济手段来解决工作中的矛盾。要统筹规划,统筹发展,拿出具体防污方案,落实到每个地区、乡镇和每个企业,保证饮用水实现量足质优。

  胡锡海、肖鲁伟代表说,开源不忘节流。随着宁波城市的不断扩张,如不采取措施鼓励、约束人们节约用水,长远看引水还是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他们建议推行阶梯式水价,推广节水型农业,实行分质供水,鼓励中水回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