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海峰伤别射击内幕 用人遭质疑一山难容两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27 新华网
许海峰伤别射击内幕用人遭质疑一山难容两虎(图)
  许海峰,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带着历史性突破的4块金牌,回国后的许海峰不仅没有“升官”,还无奈地离开了中国射击队,离开了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许海峰伤别射击的呢?

  用人,许海峰遭遇最大质疑许海峰有这么辉煌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又口口声声说一切调整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着想,那么,为何偏偏要调离他呢。要说清这个问题,首先得从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用人说起。雅典奥运会之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的深陷个人感情风波,状态特别的差。按照国内选拔赛的成绩,陶璐娜根本不可能去雅典,但许海峰坚持让她去了,而这个项目上征战雅典呼声最高的陈颖以及一名辽宁选手王丽娜落选。可惜,雅典的最终结果是,女子10米气手枪陶璐娜预赛排名第38名,在全部41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任洁也只获得了第四名。作为中国射击队雅典夺金的重点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的惨败让许海峰非常尴尬。时至今日,谈到当初的用人问题,辽宁队的一名教练仍然心怀不满。这名教练表示,雅典奥运会之前,国家队共有60多人集训,但只能有27人前往雅典,最终的27人中多人不是按照选拔赛成绩来的,而作出这些重大决定的几乎都是许海峰。

  王义夫,和许海峰“一山两虎”1984年的洛杉矶,许海峰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当时站在他身边,和他同台领奖的还有一个中国人,那就是获得铜牌的王义夫。许海峰和王义夫——中国最有名的两杆老枪,既像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和周瑜,又像是一座山上的两只老虎,较劲是不可避免的。谈到许海峰和王义夫,不得不提雅典奥运会议论纷纷的另一个用人问题。男子手枪慢射系当年许海峰夺得中国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项目,王义夫在该项目上实力也非常强。然而,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该项目派出参赛的是谭宗亮和徐丹,偏偏没有王义夫。结果谭宗亮资格赛排第10、徐丹列第18双双和决赛无缘。当时就有人质疑,男子手枪慢射比赛是否应该换王义夫上,但已经过了更改参赛选手的时间。最终,王义夫只拿到了气手枪的冠军。其实,奥运会射击比赛可以每人打两项,在这个问题上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之后,六朝元老王义夫必须得面对一个现实了,那就是自己不可能打一辈子的枪。这样的形势之下,许海峰的离去,被公认为是给王义夫挪位置。

  升迁?许海峰早就是副主任雅典奥运会归来,国家体育总局论功行赏。夺得3块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乒羽中心副主任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同样夺得3块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尽管中国体操队只获得了1块金牌,总教练黄玉斌被架空,但考虑到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功劳,黄玉斌仍然被任命为体操中心的副主任。其实,不管是蔡振华、李永波、黄玉斌,包括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内,他们行政职务得到提升的同时,都没有离开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相比之下,许海峰到自行车、击剑中心当副主任,被很多人认为是“弃枪从政”。但这完全是错误的,早在2003年冬天,在北京西山脚下的国家射击训练基地,许海峰就有了一个新的办公室以及一个新的行政职务——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也就是说,雅典奥运会后,许海峰充其量只能算是平级调动。·京文·(来源:安徽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