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地理”首鸣惊人 高校学子纷欲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沈嘉)“没想到中国也能这样优雅并深刻地记录自己的历史文化了,毫不逊于国外DISCOVERY和国家地理频道的水准。”这部被北京高校学子留言盛赞的“发现之旅”新形态纪录片今日放映谢幕,结束了为期一月的首都高校巡展。

  据主办方共青团北京市委负责人介绍,这部由央视栏目组摄制的十集系列片在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中国知名学府放映时,几乎场场爆满,获得了师生及业内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不仅所有纪念光盘售罄,展映尚未结束时,该栏目制作组已经收到来自各高校莘莘学子的数百份求职简历,表示热切希望加入到创作中国优秀纪录片的行列。

  外地一些高校,如中国科技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也给予热情邀请,希望把中国优秀纪录片请进校园。

  业内专家对此的评价是“不再是作者孤芳自赏的小众作品,突破了中国纪录片创作者的传统视野,因为真实而更能直指人心。”

  中国传媒人对国家历史与文化的观察和理解在该纪录系列片中以多元题材进行了表达,包括《复活的军团》、《凤棺迷魂》、《史前部落的最后瞬间》、《王陵疑云》等,也都曾荣获国外大奖。让国人“以科学的视角、方法审视人类的文明进程,以发现的态度去追寻真相,探索自然、历史以及大千世界的种种未解之谜”是中国纪录片探索者的初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