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2005届职中师资类招聘会昨现“僧多粥少”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 通讯员林启词)广东省2005届职中师资类招聘会昨天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现场竟出现百名硕士生争一个辅导员岗位的现象。

  昨天,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面向全国招收一名政治辅导员,但竟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百多名硕士研究生应聘,令学校始料不及,其中不乏北师大等全国名校。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少锋说:“今年研究生就业压力大,我们已经预料到了,但没想到竞争会如此激烈!”

  杨少锋说,高校的政治辅导员,就相当于一个普通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生活,别看职位不高,要求还挺高,除了学历外,还必须“热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心理学有一定研究,能与学生打成一片,诚实,善良……”薪资也不过2000~3000元,在高校来说,收入算低的了,但还是有如此多的研究生来竞争。昨日的招聘会上,很多研究生因为善长学术理论研究,不够灵活,缺少工作创意,而不幸落选。

  在某外语学校的招聘摊位前,一位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亲自坐阵招聘教师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眼光。原来是来自澳洲的校长Peter先生在为自己挑选一个可心的助手。因为要面对外国考官的发问,而且要求是纯正的英语作答,这无疑让毫无准备的大学生们有些措手不及,记者看到,与相邻的招聘单位排长龙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Peter先生面前只是零零散散的排着二三名学生,即便是一些胸有成竹的学生,看到这阵式,也有些望而却步了。

  倒是Peter先生显得十分爽朗,当一名学生刚刚坐到他的面前,他就会大声说道“Goodmorning\Howareyou”但这种热情并没有减少大学生对他的距离感。一些大学生告诉记者,中西方文化毕竟存在一些差异,在这种紧迫的场合,很难体会到内心深处的想法,现在又是为他本人招聘助理,感觉非常重要,因此,没有把握还是不试为好。(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