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治癌不成包机来穗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 通讯员蔡少建 伍晓毅)昨晚11时30分,广州新机场缓缓降下一专机,委内瑞拉籍华人患者花25万美元包救护专机从美国远道赶来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医。

  青菜呛入气管引并发症

  据了解,这名特殊患者叫李绍泉,今年61岁,祖籍广东台山,现持委内瑞拉国籍和美国绿卡,在美国和委内瑞拉做超市和酒楼等生意。10年前,他被确诊患上鼻咽癌,放疗后发生放射性脑病、放射性神经痛、舌肌萎缩、吞咽困难,并多发性脑梗塞。

  3周前,他在进食时不慎将青菜呛入气管,引起气管异物窒息,合并发有脑出血和肺部感染。在纽约州立医院抢救后,李绍泉的神志有所恢复,肺部感染也得到了控制,但仍不能完全脱离呼吸机。医院认为他的病情已经无法治疗,建议他去老人院安度最后时光。经家属一再坚持,病人被转到纽约另一医院,但该医院仍以无法治疗再次建议他去老人院。无奈之下,家人只好要求把病人送到中国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治疗。

  由于病人还处在危险期,为确保途中不出意外,其家人自费25万美元包了一架国际SOS的救治专机。在两位美国护士和家属的陪同下,昨天早上,李绍泉乘坐专机从美国起飞,经韩国汉城,于昨晚11时30分抵达广州新机场。

  广医全力延长患者生命

  昨天凌晨时分,一辆航空急救车从广州新机场一路急驰到广医二院,10多名医护人员忙不迭地抬送病人、安排床位、组织会诊,现场热闹但有条不紊。

  该院治疗小组负责人神经内科主任曾国玲介绍说,三四年前,患者每年都回老家省亲,每次都少不了到该医院体检和治疗,今年5月,患者由于肺部感染入住该医院,当时疑为“非典”曾转至广医一院观察治疗,后经诊断肺部感染后又转回广医二院治疗,病愈后于今年8月份又回了委内瑞拉。

  一个星期前,曾医生突然接到患者家人来自美国的电话,要求回广州治疗,并把患者所有的病历通过特快寄往了该院,该院表示可以接受治疗。

  本月15日,医院接到了患者家人发来的到达时间,为了让患者赢得抢救时间和得到好的治疗,当时医院就组织成立了由神经内科、ICU、影像科、呼吸科等6名专家组成的治疗小组。他们拟通过脱水降颅压、抗感染治疗、康复治疗等方法努力恢复病人的意识和肢体功能,使患者生命得到尽可能的延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