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警方这次侦破很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公安部首次在厦召开国际信用卡犯罪案件协调会

  本报讯 (记者蒋怡丹)昨日上午,公安部首次在厦门召开国际信用卡犯罪案件协调会。会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中国银联、香港警方及香港国际信用卡协会对厦门警方近期破获JCB国际信用卡诈骗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张京表示,这是我国内地警方首次成功破获的涉案金额最高的JCB国际信用卡的团伙犯罪案,是金融票证案件的典型案例。本案中犯罪团伙手段的高科技性、分工的严密性及犯罪活动的跨境特征等,在同类案件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诈骗对象以JCB国际信用卡为主要目标,犯罪工具转往内地等现象,则呈现出国际信用卡犯罪的新动向。

  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总警司黄福全说,厦门警方的这次侦破很漂亮。该团伙从制卡、盗码、刷卡、销赃的“一条龙”犯罪全部被揭露出来,给了相关部门一个警示。此前同类案件中很少有这样将“车头”、“车手”一网打尽的。香港国际信用卡协会风险管理会主席黄振辉表示,据JCB国际信用卡组织反馈的信息,近期发卡行损失总额为人民币120多万元,与厦门破获的涉案金额相符,证明近期针对JCB国际信用卡犯罪的就是这一团伙。

  另据张京分析,我国目前金融诈骗案件有四大特点:大案多,涉案价值多的达上亿元人民币;案件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极易引发群体事件;犯罪技术含量高,呈现专业化特点;跨境团伙作案特点日益突出。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