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岁女婴呼唤父母良心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9 信息时报
半岁女婴呼唤父母良心回归(图)
  增城市妇幼保健院里,医护人员待“袁丽雅”(左婴)如亲生女儿。通讯员王杰生摄

  时报讯(记者李宪锋 通讯员谢汉文 王杰生)12月15日,“袁丽雅”已经半岁了。昨天,增城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10多名医护人员,为她买来新衣服、新袜子,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轮流抱着她,逗她笑……

  “袁丽雅”在出生一个半月后,就被家住石滩镇某村的父母无情地抛弃在市妇幼保健院,至今仍没有回过一次家。“袁丽雅”这个好听的名字,也是疼她的医护人员起的。

  “袁丽雅”从一出生就不幸。她属早产儿,出生时仅27周(足月37周),体重仅0.8公斤,与她一起来到世间的还有一个孪生妹妹,但十分不幸的是妹妹出生三天就夭折了。由于早产,“袁丽雅”的各个器官呈现发育不良的状况,是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把她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但看到她潺弱的身子,狠心的父母在陪伴了她一个半月后,把她丢弃在市妇幼保健院,至今不来看望她,不把她领回去。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分析,父母抛弃她,主要是怕她因为早产,在智力、视力、听力等方面有后遗症,故还没等结果出来就不辞而别。

  “袁丽雅”也是幸运的,虽然父母抛弃了她,但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将她当作亲生女儿看待,精心照顾她。目前,她的体重已超过5公斤了,健康状况良好。半年来,通过医护人员精心观察和科学检查,她的智力、听力、视力十分正常,是一名健康婴儿。

  对“袁丽雅”父母的狠心,增城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和其父母所在村的村干部,多次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但他们就是不肯来将“袁丽雅”领回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