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的华侨华人爱国林建设工程在永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8日电(记者乔云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日前与河北省永清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建设“华侨华人爱国林”合作意向书。世界最大的华侨华人爱国林建设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据河北省永清县政府介绍,永定河故道斜穿河北永清县境,全长24公里,流域面积达145平方公里。过去每逢春冬两季,大风吹来,白沙四起。上世纪60年代,天津下乡知识青年联合当地政府在永清河故道上建起万亩生态林(15亩合1公顷)。几十年来,当地政府在维护这片生态林基础上,还在全县境内大力植树造林,使得目前全县森林占地面积达42%。永清县也因此被列为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

  这次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建设者们将在原来万亩生态林的基础上,增加中国南方的树种和部分国外树种,以此提高园林的美感,力争达到春夏秋冬绿树常青,实现一年四季林园植物化、生态化和大地观赏化。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负责人表示,包括在永清县建设“华侨华人爱国林”在内,他们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组织海内外百万华侨华人为保护祖国的生态和美化环境,献一份爱心。设在香港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是全球最大的华侨华人联合性组织,成立于2001年1月,由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60多个社团倡议组成,其纲领是促进海内外华侨华人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团结广大侨胞以爱国、爱乡、爱中华为己任等。据统计,目前全球华侨华人社团有20多万个,海外华侨华人超过3000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