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考驾照增加9“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明年考驾照难度增大了。记者昨日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驾驶员科目三考试将分成两部分进行,学员通过科目二(俗称“蝴蝶桩”)考试后,要先进行场内道路驾驶考试,考试合格后,才有资格进行长途路考。

  一年驾龄司机最易肇事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初学驾驶员违章肇事占较大比例,司机违章造成交通事故的情况尤为突出。

  据统计,全省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共肇事9450宗、造成1524人死亡,分别占全省同期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44.90%和45.82%。其中,驾龄在1年以下的驾驶员肇事最多,共造成一般以上事故4879宗、死亡696人,分别占全省同期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23.18%和20.93%。

  明年考驾照要“9选6”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11月下旬发出通知,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驾驶员科目三考试将分成两部分进行,学员通过科目二(俗称“蝴蝶桩”)考试后,要先进行场内道路驾驶考试,考试合格后,才有资格进行长途路考。

  据介绍,新增9项内容分别是“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不得少于以上的6项,即小型汽车学员要考其中6项,所以俗称“9选6”。有3项是必考的内容,其余3项由学员自己从剩下的6项里面选择。

  据了解,这项规定是根据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公安部71号令的有关规定而制定,目的是严把路考关,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预计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但由于这项考试涉及人力、物力和场地问题,省内各地可能难统一时间实施。

  “蝴蝶桩”考试近来激增

  交通管理部门表示,目前,广东省1年驾龄驾驶员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两成,其根本原因就是驾术不精,一些驾校大多培养的是应试型学员。驾驶员培训考试应“宽进严出”。在长途路考前加一项测试,可刷下一部分不合格学员,继续培训,不然等到了长途考场,再被刷下来,得不偿失。

  据了解,年关将近,现在各地驾校纷纷赶考“蝴蝶桩”。“这段时间深圳每天考‘蝴蝶桩’的学员比较多,有时更超过500个人的指标。”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明年增加了场内路考后,驾校学时还会增加10~15个小时,学车费用可能再上调300~600元。

  新增考试项目

  1.通过连续障碍

  2.单边桥

  3.直角转弯

  4.侧方停车位

  5.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

  6.限速通过限宽门

  7.百米加减挡

  8.起伏路驾驶

  9.曲线行驶(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