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不买账并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1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12月17日专电 巴勒斯坦方面并没有对沙龙的“高论”作出高调反应。同一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就回归权作出让步,决不会接受保留非法的定居点,沙龙是和平道路上的障碍。”

  针对沙龙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协调撤军计划的建议,阿巴斯说,如果以色列的“单边行动计划”只是撤离加沙,而且保留西岸的大型定居点,他就不会与以方展开协调工作。他指出:“只有当撤离加沙计划是路线图一部分的时候,巴勒斯坦人才会就此与以色列进行协调。”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6日也发表声明,认为沙龙的讲话毫无新意。他说:“如果他希望从加沙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撤军,没有人会阻止他,但是如果以此作为最终边界,那就是独断专行。”他表示,巴勒斯坦希望就巴以最终边界进行谈判,而非由以色列一方单独确定。他谴责沙龙放弃了“路线图”和平计划,企图把他自己的设想强加给巴勒斯坦人民。

  “就沙龙所谈,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突破”,巴勒斯坦总理库赖17日也在多哈对法新社记者作出类似评论,对于中东和平,“我们有路线图”。

  坚持武装运动的哈马斯(巴勒斯坦以色列抵抗运动)当然更不会买账。哈马斯发言人祖哈尔说,沙龙讲话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利宣战……我们的回答是,我们将继续抵抗以色列的占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