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墙覆盖绿色塑料墙头装着探照灯CI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众所周知,位于古巴的美军关塔那摩军事基地有一个关押“恐怖嫌疑犯”的监狱,但不为人知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这里还有一个扣押高价值“基地”分子的“狱中之狱”。17日的《华盛顿邮报》披露了这一秘密。

  进去后完全与世隔绝

  据一些美现任和前任情报人员透露说,CIA使用的牢房坐落在监狱的E营范围内,这个区是五角大楼专门用来关押被俘的高价值囚犯和等候军事法庭审判的恐怖嫌疑犯的。不过,CIA的牢房在其中自成一体,四周都围上了高高围墙,围墙上还覆盖着厚厚的墨绿色网状塑料,墙头上装着多盏强光探照灯。

  CIA就是在这个“狱中之狱”对被捕的“基地”分子进行审讯。情报人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说,其中关押的囚犯包括了“最具价值的”基地组织领导人以及很多了解“基地”后勤、财政以及地区行动的中层领导人。根据一项美国总统训令和白宫法律专家的特许,CIA可以将特定等级的嫌疑犯单独关押而不必以任何方式公开他们的存在,也不必向外界披露他们“享受”的待遇。目前这个秘密监狱是否已经停止使用还不得而知。

  CIA与军方矛盾突出

  据悉,关塔那摩基地中的“狱中之狱”是去年兴建的。CIA的秘密监狱遍布世界很多地方,如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和一些飘荡在大洋中的船等。不过尽管许多国家愿意对美国的反恐行动提供协助,但就是不愿意帮助关押囚犯。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政府最终选择在关塔那摩建立一个“狱中之狱”的原因。不过,美国军方和CIA之间的矛盾也开始突出了。管理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要求CIA对所有的囚犯都进行登记注册并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国际红十字会和囚犯进行接触。一位国防部官员说:“如果你要待在我的院子里,就得守我的规矩。”子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