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立法阻中国纺织品进入 中国政府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针对阿根廷总统签署限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的法令一事,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中国政府对此强烈反对,限制中国产品进口的做法完全背离了世贸组织自由贸易原则和纺织品贸易自由化的精神。

  他指出,阿根廷总统签署限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的法令严重挫伤了中国企业和民众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际贸易环境的信心,必将严重损害多边贸易体制,影响中国在世贸组织中权利和义务的平衡。中国政府希望,阿根廷政府能充分认识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的极端敏感性和重大负面影响,遵守有关规定。中国政府对此事保留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新华社报道,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当地时间16日签署了两项旨在限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的法令,对上述产品进口实行严格的配额管理。这两项将在公布后15天正式生效的法令规定,今后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量不得超过上年阿根廷全部同类商品进口总量的7.5%和6%.具体内容还有待相关文件予以公布。

  阿经济部长拉瓦尼亚当天在宣布这两项法令时解释说,这是一种预防性措施,旨在防止阿根廷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量增加,从而影响阿相关产品生产者利益。

  长期以来,阿根廷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纺织品和服装征收高关税。实际上,中国相关产品已经很难进入阿市场。新措施又进一步加强了此类限制。(郭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