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品牌和信用建设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翁阳赵胜玉)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与会专家指出,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品牌和信用建设迫在眉睫。

  据悉,商务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的正式发布,为中小企业和个人直接开辟国际贸易渠道提供了商机。为履行入世承诺,商务部十分珍视国家信用,提出“诚信兴商”不但是国际贸易必须遵循的第一法则,也是维护国家商誉的有效手段,更是对外贸易经营者兴旺发达的源泉。商务部企协率先在全国推出对外贸易行业信用评价公示标准。同时,二00四年全国对外贸易企业等级申报工作亦随即启动。

  专家认为,在全国外贸领域开展“诚信兴商”活动,把诚实守信、诚信经营作为商务活动的基本行为准则和企业经营的立身兴业之本,有利于更好营造国家贸易投资环境,促进国际贸易领域信用交易的扩大,促进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风气的改善。

  中国对外贸易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刘晓东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公示活动中来,进而促使整个对外贸易领域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他还表示,解决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是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加快企业征信体系和征信机构的建设,建立企业信用数据库和企业信用档案,实行联合征信和发展信用服务中介机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信用建设中的作用,开展企业信用评估,加强企业信用自律,推行政府监管部门对企业信用的分类管理制度,建立失信制裁和守信激励机制已经迫在眉睫。他说,《中国贸易黄页》信用企业卷,将率先对外正式公布对外贸易企业信用等级的企业,目的是为变革中的对外贸易经营者提供展示舞台,推动其与世界快速接轨。

  据悉,即将开展的中国商务评级活动吸引了世界国际著名评级机构和大型采购商的关注。他们希望中国能尽快建立企业信用评级制度,增加透明度,以降低国外企业在中国采购的成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