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亮出涨价四大理由 武陵源景区票价将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41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2月18日报道自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价格将上涨的消息传出后,张家界无疑将自己放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昨日,张家界市有关部门首次公开列出了四大涨价理由:景区管理运营成本上涨的亏损、作为世界遗产的武陵源景区价格较同类偏低、获取国际旅游市场的宣传促销经费及希望运用价格杠杆来控制客流量、减少游客带给世界遗产的破坏。武陵源景区价格较同类偏低

  据了解,此次门票价格调整之前,湖南省物价局和张家界市专门聘请专家,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研。

  在考察中发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在核心景区面积、景点数量、游道总里程等方面均居国内各景点之首。而从目前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的门票价格与其他景区的管理成本和价格的比价来看,张家界的门票还有上调空间。而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各种工作人员共计有1500多人,这也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直接管理成本高,有必要进行门票适当上调的重要因素。

  需要获取宣传促销经费

  近年来,随着张家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来张家界旅游的海外游客更是一年比一年增多。张家界市有关方面认为由于宣传经费不足,近年虽然加大在国际旅游市场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宣传促销,但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张家界市方面认为,通过适当上调景区门票价格,从而获取宣传促销经费,这也是武陵源门票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运用调价适当减少游客数量

  作为我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高峰期,张家界经常人满为患。尤其是“五一”、“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各大景区的游道上人流如织,有的地方排队经常得四五个小时,给景区原始的生态和生物的多样性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张家界官方认为,运用价格杠杆,适当减少游客数量,降低对原始生态的破坏、更好地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是此次景区门票价格上调的原因之一。

  以调价来弥补成本缺口

  张家界市认为,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并有效减少对景区的污染,张家界投资1.5亿元成立了武陵源景区环保客运公司,为核心景区游客解决了乘车问题。同时,还采用了美国微软公司的最新技术,在武陵源核心景区主要景点安装摄像头,通过光纤传输至互联网,在全世界首家实现核心景区24小时同步监控和网上直播。

  此外,围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张家界加大了在景区游道、机场、火车站、道路等方面的投入。而弥补成本缺口,只有通过调整门票价格产生合理收入,才能逐步偿还和弥补。(编辑吴瑶)(湖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