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扩大防治覆盖率 挽回粮食损失396.3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8日电(梅洁、沈翀)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农委获悉,为保证粮食增产,今年该省农业部门以病虫害防治为植保工作重心,扩大防治覆盖率,挽回粮食损失396.3万吨。

  安徽省农委介绍,尽管今年天气较好,但作物仍相继发生重大病虫害,尤其是小麦纹枯病、小麦赤霉病、水稻螟虫等较为突出,对农业丰收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各级农业部门就不同病虫防治,尤其是小麦纹枯病、小麦赤霉病等主要病虫防治技术,借助电视、电台“黄金”时间和报刊媒体,通过滚动字幕、专家访谈等形式适时播放。安徽省农委称,仅此一项就提高了病虫防治技术到位率10个百分点,多增收粮食2.5亿公斤。此外农业部门向老百姓宣讲防治知识的形式还包括:在病虫防治阶段印发病虫情报,召开500多场次防治现场会,制作病虫电视预报连续播放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共有122个市、县以上专业病虫测报站和550多个县以下基层病虫测报网点。各地植保站在今年农作物病虫监测中,共确定系统调查田3000多块,获取10万个数据,及时发布1000多期共计20万份病虫监测预报,病虫预报准确率达90%以上,并确保每期预报及时送达各户农民手中。

  为加强安全用药和农药市场管理,安徽省农委会同省工商等有关部门两次组织联合督查组,分赴全省17个市、32个县及部分乡镇,对农药市场进行现场检查和暗访,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农民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