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莱克2》今年全球票房称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2004年不知不觉马上就要结束,对于好莱坞片商来说,今年绝对是丰收的一年。在日前公布的全球最高票房一百部电影名单中,梦工场动画《史莱克2》以9亿美元(约70亿人民币)横扫全球票房,成为全球票房总冠军。至于中国导演张艺谋的两部武侠片《英雄》及《十面埋伏》,除了在美国大受欢迎之外,也成功挤入了榜内。

  《英雄》高居21位

  据报道,张艺谋先凭《英雄》以1.76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票房,仅败于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但压倒《极地特快》、《遇见波莉》及《国家宝藏》等好莱坞巨制,高踞2004年全球电影票房第21位。而《英雄》更成为2004年全球最卖座的亚洲片。

  至于现在正在美国等地热映的《十面埋伏》,则以4500万美元(约3.5亿人民币)排2004年全球票房第80位,压倒以4300万美元(约3.4亿人民币)排第82位的《少林足球》。

  张艺谋拉队庆祝

  正在云南拍摄《千里走单骑》的张艺谋,前日下午获制作人张伟平告知喜讯,立即连声叫好,兴奋不已,更声言收工后要与工作人员去庆祝喝两杯酒驱寒。张艺谋还表示十分开心能够获得殊荣为华语片争光,台前幕后这次居功至伟。他笑言高兴过后,今后拍片会更加有压力。东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