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足坛出现第3例兴奋剂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45 信息时报
国内足坛出现第3例兴奋剂事件(图)
张可本是前途无限的小将。

  时报讯继张帅、刘建生之后,中国足坛出现了第三例兴奋剂案件,沈阳金德队年轻的后卫张可在金德和天津泰达队赛后尿检未能过关,目前,他的A瓶尿检已经呈阳性,与刘建生不同,张可“误服”的违禁药物不属于毒品之列。

  小将年少成名

  张可1985年3月20日出生于辽宁沈阳,今年才19岁,身高1.78米,体重67公斤,场上位置是左后卫。他成长于金德足球学校,由于金德三队在国内比赛中的优异战绩,加上张可在适龄球员中在左后卫位置上无人能出其右,所以于2002年初入选U-17国少队。2003年他入选了殷铁生执教的国青队。在国青队,张可可以说是一个开心果,他继承了东北人一惯的搞笑细胞,国青队里一些经典的外号都是出自他的创意。张可的另一个绝活是学啥像啥,在《马大帅》播出之后,国青队里一个保留节目就是让张可“挠几下”,一边看着张可学着彪哥的“鹰爪挠”,一边还要有人配合“什么挠啊?”“鹰爪挠”。

  10月16日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亚青赛之后国青队解散,张可回到了沈阳金德队,在金德队的主力位置更加稳固了,几乎参加了金德队在后半程的所有比赛,并且有一球入账。10月16日,沈阳金德队0∶3输给天津泰达队,张可与另一名队员赛后被抽到尿检,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人员提取了张可的尿液,经过检测,张可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这种违禁药物刚刚上了禁药名单,但和毒品无关。据悉,张可称自己赛前身体感到不舒服,自己吃了一些消炎药,这些消炎药并非队医所给。

  可能禁赛半年到两年

  目前,张可已经从最新一期国青队集训大名单里消失,根据兴奋剂检测中心规定,张可可能受到禁赛半年至两年处罚,由于他属于初犯,加上不懂相关医药常识,因而张可可能被禁赛半年,因此张可基本无缘明年上半年中超联赛,也无法赶上6月份开始的世青赛。

  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不愿意对此事发表看法,甚至连张可的一些情况都不愿意介绍,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种事我们能说什么啊?你也不是不知道金德的规矩。我现在只能告诉你肯定不是一类违禁药品,我们也已经要求足协开启B瓶尿样。张可肯定是误服,与张帅的性质一样,而且他服的药还是刚刚被列入禁药名单的,所以我们俱乐部也在争取为张可减轻处罚。”

  张可反应:我现在有点忙

  从一位和张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那里得知,现在的张可很痛苦,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事情。甚至他根本说不清楚这件事情,只是他觉得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尤其是自己才19岁体力正处于非常充沛的时候,他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

  拨通张可的电话时,他的周围一片喧哗,好像是在路上,当他知道问有关他服用兴奋剂一事时他显得有些紧张,还有几分无奈。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对笔者做任何解释,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现在有点忙,不方便,你过会儿再打吧。”钟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