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驻泰大使就反分裂国家法等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18日电(记者李国田)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18日在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中国全国人大即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及中泰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张九桓在阐述中国全国人大即将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有关原则立场时表示,面对“台独”分裂活动,13亿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要求采取法律手段,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将通过特别立法,表达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张大使强调,这次立法的宗旨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它以法律形式规定国家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完全统一的原则、主张和措施。它将充分体现中国人民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同时,也将充分体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坚强意志。

  张九桓在谈到中泰关系时说,中国对泰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相信泰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共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稳定和亚太和平。他说,2005年是中泰建交30周年,届时两国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中泰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在曼谷唐人街搞春节庆典,互派文艺团体访问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