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6000人今天赶赴金领职场高级人才洽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20 新华网

  上午10时,长城饭店地下停车场已经很难找到车位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泊车的大部分人是来参加金领招聘的。金领职场高级人才洽谈会今天开幕,1000余个职位吸引了6000多人赶考。

  在长城饭店一层大堂,数百名求职者带着学历证书等着“验证”,据主办方东方慧博负责人介绍,由于应聘人员太多,只能通过放慢“验证”速度来限制入场人数,以保证场内秩序。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尽管前来应聘的人很多,但场内没有一般招聘会的嘈杂,在沃尔玛招聘展位内显著的位置,挂着一张可爱的笑脸标志,应聘人员自觉地排队等候;IBM展位内两张英文招聘简介前聚集着十几个求职者,面试中双方交谈也是中英文都有。

  据介绍,今天赶考“金领”的人员中,有不少人本身就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因此,西装革履驾车前来的人很多,以至于长城饭店地下停车场车位都紧张了。除此之外,“海归”应聘者也占了近两成,一位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对记者说,与几个单位面谈了之后,感觉自己被录用的希望不大,“因为这里多数企业比较重视工作经验,而对学历似乎不太看重。” (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