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拨款逾20亿元建设中西部以及贫困地区人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田雨)“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特别是基层政法工作十分重视,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主要解决中西部以及贫困地区人民法庭建设的20多亿元经费已经落实,预计明年上半年这笔建设资金即可启动并逐步到位。”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18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透露的这个消息,对全国法院无疑是个喜讯。

  姜兴长强调,建设法庭包括法院大楼,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千万不要搞盲目攀比,千万不能铺张浪费,一定要避免“建了一个法庭,背了一身债务”的现象。

  “同时,也要注意在建筑风格上体现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不要不分历史文化背景,生拉硬扯法律文化,要避免庸俗化。”姜兴长说。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将在适当时机召开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人民法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解决人民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的具体措施。会议还将表彰一批先进人民法庭和优秀法庭工作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