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程3151公里 沈阳至深圳的首趟特快列车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8日电(记者徐扬)18日17时22分,随着火车一声长啸,沈阳北至深圳的T188/5次特快旅客列车从车站正点徐徐发出。从此东北最大的城市沈阳和中国的经济特区深圳有了铁路直通车。

  沈阳北-深圳的特快列车,行走于京九线,途经9个省、直辖市,经停26个车站,全程3151公里,是沈阳铁路局目前运行距离最长的特快列车。它的开行,既为前往深圳的辽沈旅客免去了在北京或广州换乘的麻烦,又进一步满足了沿线旅客出行的需要。

  沈阳北-深圳开车时间为17点22分,到达深圳时间为第三天的6点47分,这对去往香港的旅客办理“过关”手续十分便利;深圳-沈阳北开车时间为21点13分,到达沈阳北站的时间为第三天的9点50分。

  列车采用全列空调,全程硬座票价为298元,硬卧上铺为503元、中铺为521元、下铺为539元,软卧上铺为795元、下铺为830元。

  近年来,东北与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贸往来和人员沟通日益频繁。沈阳铁路局仅在今年开行深圳方向的旅游专列就达17列之多,加上原有的沈阳北至广州的T94次旅客列车客流压力不断增加,开行沈阳北至深圳特快列车已经势在必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