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普鲁申科摘金 李成江夺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王欢)伴着一场小雪,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天的比赛点燃了首都体育馆内中国冰迷的热情。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滑决赛中,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继昨天短节目遥遥领先后,今天的自由滑更是完美发挥,夺得了个人生涯第四次总决赛冠军,东道主选手李成江获得第三名。

  洁白的冰面上,金发的“王子”仍然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个,伴着“意大利音乐教父”尼诺·罗塔作曲的电影《教父》原声乐,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现场观众的情绪。从来没有在自己选择参加的重大比赛中失手的他,今天使出了用最拿手的连跳——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跳,这一高难度的动作为他赢得了加分。

  低缓平和的旋律仿佛一条夕阳下波光闪闪的河流,在弥漫着浓浓意大利西西里风情的音乐中,普留申科把技术动作和完美的表演结合在一起,黑红相间的表演服就像美丽的烟花在冰上绽放,显示着世界冠军的霸气和魅力。无懈可击的表现征服了裁判,一百六十七点四零的高分使普鲁申科以总成绩超出第二名三十多分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这也是二000年以来,他第四次问鼎该赛事的总决赛男单冠军。

  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李成江,比赛中成功完成了两种高难度的四周跳。他的自由滑取材于电影《无间道II》原声大碟,音乐风格硬朗而不失钢琴的华丽,李成江阳刚有力的表演与音乐非常契合,使人领略到这个讲述天国与地狱,警察与黑帮之间的故事的内涵。赛后,李成江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昨天短节目有些失误,今天赛前将每一个动作细节在脑海回放,才能有好的表现。北京的观众太热情了,我也受到了鼓舞。”加上之前短节目中第五名的成绩,李成江最终摘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季军。加拿大小将杰夫瑞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为他赢得了亚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