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申雪、赵宏博卫冕双人滑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王欢)被浓浓的新年气氛包围的首都体育馆,今天迎来了花样的夜晚。由六对世界顶尖双人滑组合出战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的黄金组合申雪/赵宏博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蝉联总决赛冠军。

  申雪/赵宏博本赛季的自由滑新编排《宋氏王朝》经过了三站大奖赛的磨合更加丰满。为了适应新规则,他们特意请来国际级裁判杨家声和曾为张艺谋歌剧《图兰朵》编过舞的导演陈维亚,对步伐、旋转和表演润色,精雕细琢后的演绎果然不同凡响。

  由著名音乐人喜多郎配乐的《宋氏王朝》音乐凝练大气,前半部分,两人表演了大量的跳跃、旋转、抛跳。独特的秦俑和万福的舞蹈造型体现了鲜明的民族特色。在由钢琴奏出的第二部分中,他们用更多的托举和步法表现了时代的矛盾和人物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进入慢板,申雪的手部动作和表情把那种淡淡的缠绵和忧伤诠释得唯美动人。结尾处音乐气势磅礴,两人珠联璧合的旋转把节目推向了高潮,强烈的感染力震撼了体育馆,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呐喊。一百三十六点零二分的夺冠成绩,再次改写了两人的自由滑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们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的金牌。

  “今天有最佳表现的不是我们而是现场的观众,他们能站起来鼓掌是给予我们的最高荣誉。”赛后申雪/赵宏博还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我们将保持好状态,在世锦赛和冬奥会上更好地表现。”

  日本站冠军、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提克诺夫,今天比赛中虽然个别动作没有达到同步,但丰富的经验和富有特色的艺术表现依旧为他们赢得了亚军。与申雪/赵宏博的总分相差了近十分,两人由衷地表示:“在中国比双人滑真的不容易。”

  中国“双人滑二号选手”庞清/佟健以古典韵味浓重的《梁祝》夺取季军。俄罗斯新生代组合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和中国小将张丹/张昊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截至记者发稿时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即将开始。依照惯例,所有获奖选手明天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