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风暴”刮向新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北京消息 在众多媒体广泛关注审计行动并且为审计风暴摇旗呐喊的同时,审计署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中国媒体中实力雄厚、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新闻单位——中央电视台。

  来自审计署的消息显示,新闻通讯审计局的审计对象共有98个单位,其中就包括员工超过上万人的中央电视台、有众多子报子刊的新华社等。由于人力紧张,一般只能派出五六人的审计小组进驻。

  国家审计署的派出机构新闻通讯审计局副局长焦克勤日前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在今年内“可能”会对中央电视台进行审计。

  而据记者从国家审计署其他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审计署已经派员进驻中央电视台,正在对中央电视台的财政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央视有关人员也透露,审计署人员于11月初进驻,中央电视台的多数员工已经得到审计署进驻的消息,并被央视管理层要求“配合审计调查”。审计将进行数月之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

  据介绍,对新闻媒体单位的审计,主要由审计署新闻通讯审计局负责。作为审计署派出机构的新闻通讯审计局,办公地点就设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内。

  新闻通讯审计局官员告诉记者,对中央电视台上一次的财务审查“规模很小”,而且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审计署对新闻媒体单位的审计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但却很少被关注。

  “包括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都接受过审计,而且每隔一定的时期就要进行审计。”审计科研所副所长崔振龙说。

  (据《东方早报》)编辑:解西伟【 发表评论 】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