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北高速公路接通湖南 全黄高速公路昨日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54 新华网
桂北高速公路接通湖南全黄高速公路昨日通车(图)
全黄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12月18日上午10时18分,广西第一条与邻省高速公路完全对接的高速公路——全州至黄沙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州至桂林一级公路路面改造完工。

  全黄高速公路北连湖南衡阳至枣木铺高速公路,经全州县黄沙河镇、永岁乡和全州镇,跨越湘江、湘桂铁路,终点在全州县城东北面的新彰甲村,路线全长22.3公里,按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水泥混凝土路面。

  线内全立交、全封闭、全部控制出入口。该工程于2002年2月开工修建,概算投资4.94亿人民币。

  改造完工的全桂路与全黄高速公路紧紧相连,全长125.12公里。

  它原是广西最早的水泥混凝土一级公路,近年来,由于交通量迅猛增长等多种原因,全桂路出现大面积断拆、错台,影响了行车安全和交通顺畅。为提高交通运力、保证行车安全,于2003年11月9日开工改造。

  改造后的全桂路路面由水泥混凝土变为沥青混凝土,并在危险路段设置了隔离防撞墙,行车的舒适性、安全性有了明显提高。全黄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衡阳至昆明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连接湖南、广西、云南3省区的主要交通走廊。全黄高速公路与全桂路相连,北接中原各省,南连西南出海通道主干线,是广西进入三湘大地和中原腹地的“北大门”,是桂北重要的经济动脉和旅游公路,对加快桂北地区对外开放,促进公路沿线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见习记者莫国献)(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