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北部农业区出现零度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02 无锡日报

  冷冬来袭

  据新华社安曼12月18日电(记者赵悦)与今年世界上许多地区经历的暖冬现象相反,中东国家约旦遭遇了近10年来温度最低的一个冬天。特别是近两天,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流造成该国农作物大面积死亡,给当地人民生活增添了诸多负担。

  统计数字显示,此次寒流使得该国北部的农业区出现了历史上鲜有的零度低温,而往年当地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也在7至14摄氏度左右。

  受寒流影响,估计农作物减产幅度将达40%左右,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颗粒无收的现象。

  由于温度太低,当地百姓对燃料的消耗大增,用于采暖的柴油在一些地区已经脱销。

  墨西哥:有些州积雪超20厘米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记者宋心德)今年11月入冬以来,墨西哥政府不断告诫居民今年的冬季将比去年寒冷,提醒大家做好御寒防病工作,并开始实施“寒冷冬季送温暖”计划。

  墨西哥当局17日发布公报说,11月以来,墨西哥一些地区连续遭到强寒流袭击,有些州气温骤降,普降大雪,积雪厚度达20多厘米。

  专家解释说,今年入冬以来厄瓜多尔和秘鲁的太平洋海域正在形成微弱厄尔尼诺现象。从南美洲吹过来的暖湿气流与北部极地的寒冷气流在墨西哥北部、中部和墨西哥湾交汇,使当地空气中的湿度变得比往年大。据预测,到明年3月左右,墨西哥北部、中部等大部分地区将是多雨、多冰雪的严寒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