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西12个街建助困网络 爱心超市爱洒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19日电 18日,从河西区政府获悉,自去年3月该区挂甲寺街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彩虹救助超市”以来,截至目前全区12个街办事处和区民政局都成立了这种以特困群体为服务对象,提供无偿资助的爱心救助超市,4000户特困家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

  河西区爱心救助超市已形成了政府搭建平台、社会集资捐物互帮互助的扶贫助困网络。据介绍,爱心救助超市的建立,使扶贫救助工作由过去临时性的、阶段性的送温暖,变成长期性的、经常性的365天送恒温,特别是特困群众遇到突发灾难性困难,可以及时得到救助,使扶贫助困的工作做在平时,落在实处。

  这种自选型救助更加人性化,特困群众自己到超市选择,缺什么、急需什么,就取什么,受到受助群众的欢迎。救助物品从彩电、冰箱、洗衣机、轮椅到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具等,更加实用,增强了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超市物品的来源主要通过社区捐助站向社会募捐、企事业单位的捐赠和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调剂,爱心救助超市为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居民更有针对性地扶弱济困献爱心拓宽了渠道,搭建了平台。

  爱心救助超市按困难群众所需及时将物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将爱心的阳光洒遍社区。友谊路街平江南里5号楼的居民刘桂敏下肢残疾,走路困难,与丈夫在家门口摆摊维持生活,居委会发给她爱心救助超市领取物品卡,通知她去领取一辆轮椅。坐上崭新的轮椅,刘桂敏留下感动的泪水。天塔街育贤里居民宋颖的家意外失火,家具被烧光,宋颖一筹莫展,天塔街干部为她家送来爱心救助超市领取物品卡,并帮她选择了床上用品、洗衣机、电风扇等。(通讯员赵旭)(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