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抢驻海口药谷寻商机 总投资额33.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06 新华网

  海口自去年7月实施药谷计划以来,海口药谷发展迅猛,今年以来通过招商,共吸引投资28个项目,总投资额33.4亿元。

  位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侧的海口药谷园区,总规划面积6000亩,园区一期工程建设用地为1103亩,目前已被9家企业抢驻,海灵、信邦、万特、康力元等四家企业已在药谷园区动工建设,并均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园区二期用地共3000亩,目前正处于征地阶段,但已有10余家企业提前申请进入药谷园区二期。

  据了解,海口市为推动药业发展,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进行扶持。今年7月,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海口市鼓励投资发展医药产业的若干规定》,并于今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规定对海口原有鼓励医药业发展的政策进行了修改,并在海口药谷园区的发展、鼓励医药研发等方面新增了一些优惠措施,如设立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土地价格和税费等方面提供优惠等。

  海口市药谷办有关负责人说,优惠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海口药谷招商工作,很多药企看到如此优惠的条件,相继来海口寻找投资的机会,政府也提供较好的配套服务,如重点办、土地、规划等部门纷纷做好投资服务工作,使企业投资效益可观。

  众多企业纷纷投资海口药谷,有力推动了该市医药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在药谷园区今年在建的海灵、信邦、万特、康力元四家企业的项目,其投产后生产品种将达120多种,2005年产值预计4.3亿元,利税9500万元,2006年产值预计14.5亿元,利税约2.8亿元,其中预计将于明年3月投产的海灵化学制药厂,将与日本住友合作,生产高档次头孢类抗生素等产品共40多种;信邦公司项目预计明年6月投产,将生产血液制品、粉针和水小针产品等共10多种药品;万特制药项目预计明年5月投产,主要生产冻干粉针、抗生素、外用膏剂等产品;康力元制药项目预计明年7月投产,主要生产冻干粉针和口服固体制剂等60多个品种。药谷园区一期中的其他几家企业也将于明年初陆续动工,投产之后的产值及利税也将很可观。

  据了解,今年1—11月,海口医药工业产值达到了21.2亿元(未包括农垦),销售收入19.5亿元(未包括农垦),税收1.83亿元,生产口服液、固体制剂、大输液、粉针、冻干粉针等30多个剂型,共1250多个药品品种。(完)(罗霞)(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