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紫阳沉船事故原因查明 遇难学生升至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9日电(王利李谢军)记者从紫阳县宣传部了解到,陕西省紫阳县“12·17”沉船事故23名落水人员已全部打捞上岸,其中13人生还、10人遇难。事故原因已查明。

  17日15点40分,紫阳县向阳镇瓦房渡口发生一起机动渡船沉船事故。据初步调查,除船主1人外,船上共乘载23人,均为向阳镇初级中学放学回家的学生。

  据调查,酿成惨祸的原因有三点:一是船舶严重超载,发生事故的机动渡船准载16人(含船员),事故发生时,实载23人(含船员);二是船头进水后,船内混乱,船体失去平衡而下沉;三是船体破损,带病违法运营。

  2004年10月25日,紫阳县地方海事处对这艘船进行安全检查时曾确认:“船舶无船名,无载重线而船体腐烂,已不适运营”,并下发了《海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其作出停航整顿的行政处罚,但船主沈大春擅自营运,最终酿成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