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9枚火箭向天借雨 广西各地旱情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17 新华网

  12月17、18日两天,广西久旱大地再遇甘霖。这两日发射上天的59枚火箭弹,则“榨”出老天爷更多的雨水,使作业影响区的降雨量更为可观。

  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干旱严重……自11月底以来,广西连续近20天滴雨未下,各地抗旱形势比较严峻。

  12月16日,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监测到,未来两天广西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自治区气象局局长林少雄马上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做好昼夜值班的准备,只待人工增雨的时机成熟,就发射火箭弹催雨。从17日中午到18日中午,南宁、贵港、钦州、玉林、百色、桂林、贺州、柳州、河池、崇左等20个市、县抓住机会实施了火箭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59枚。

  作业后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宜州等地甚至出现了大雨。

  17日晚到18日凌晨,桂林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青狮潭水库和漓江发射了8枚火箭弹,水库得以及时蓄到更多的水,漓江航道在得到上游支援后补水明显。

  一直居高不下的森林高火险等级得到降低,各地严重的旱情也因喝上了一口及时雨而得到缓解。

  据悉,因为降雨条件转瞬即逝,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姚才亲自督促指挥,桂林、贺州、梧州、柳州、贵港、玉林、北海、防城港等地的工作人员,仍然在作业点上待机作业,(记者梁为)(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