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 何淼玲通讯员关利娜)17日,省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交流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提案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进行了探讨。省政协主席胡彪、副主席王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刚铤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省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工作。仅今年前11个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就收到提案793件,立案775件,质量都比较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有关提案也非常认真负责,取得了很大实效。座谈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首先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汇报。有关省直单位、民主党派和市州政协交流了提案工作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有:对委员提出的诸多问题实行分类办理;对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实行重点办理;对同类问题实行延伸办理;对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现场办理;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实行联合办理;对承诺解决的问题实行跟踪办理;对委员反馈不满意的问题和附带建议实行再次办理。特别是要在狠抓提案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

  胡彪充分肯定了我省政协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我省的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宏观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上多做研究,提出更多有见解、有深度和可操作性强的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