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一流地铁车辆在“株机”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国内一流地铁车辆在“株机”诞生(图)
上图:车辆淡雅明亮,美观大方。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 孙振华 通讯员 陈平 夏伟雄)今天,一列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地铁车辆,在株洲电力机车厂成功下线。

  静卧在试验线上的这列车,有6节车厢,单节车厢载客318人;设计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外形呈流线型,浅灰色的车身透露着柔和淡雅。副省长郑茂清、西门子交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塞斯先生等中外来宾登上该车,便发出赞叹:“太美了!”

  这列车是为上海地铁明珠线二期工程制造的,动力牵引与控制系统均从西门子引进。2002年3月25日,“株机”联手西门子公司,一举夺得28列车、总价16.2亿元的大订单。这批车辆中,前4列在西门子的维也纳工厂制造组装,从第五列开始移师“株机”。出席今天下线仪式的有关专家认为,“株机”组装生产的这列车,从外观到性能已丝毫不亚于国外工厂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