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期工程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22 光明日报

  记者李陈续 通讯员余芹、李雅清

  本报合肥12月18日电日前,由中科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档案局等部门领导及8名中科院院士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宣布由中国科技大学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期工程”通过了国家验收。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1983年由当时的国家计划委员会批准建设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拥有我国第一台专用同步辐射光源,也是惟一一台建在高校中的大科学装置。1997年,原国家计委批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期工程”立项,总投资1.18亿元,在原有装置的基础上改造主要系统,增建1台波荡器和8条光束线及相应的实验站,运行流强300毫安,束流平均寿命大于8小时,超导扭摆磁铁运行时,14条光束线可同时引出同步辐射光,可满足更多用户开展同步辐射的应用研究。

  验收委员会认为,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通过二期工程建设,提高了装置技术水平,扩大了实验应用领域,基本完成了建设目标。

  据悉,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期工程竣工后,将为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力学、地学、医学、药学、农学、环境保护、计量科学、光刻和超微细加工等众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先进的探测手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