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北京客开始游非洲 因缺少客源首发团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23 新华网

  昨天,记者获悉,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和中旅总社分别组织的肯尼亚首发团已经在16日同期启程,这是非洲8国正式对中国游客敞开大门后,北京首批前往非洲的旅游团。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由于“捧场”的人数过少,不少旅行社原本预计在开放当日推出的非洲首发团不得不取消或延期出行。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肯尼亚一地游”在北京只收了6个客人,加上从其他国内各分社“网罗”来的客源,也只有十几个人,勉强成行。而中青旅1.9万元的“肯尼亚、津巴布韦10日游”和康辉总社1.98万元的“肯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10日游”都先后因收客过少而取消了首发计划。

  据业内人士分析,非洲首发团遇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游客对非洲的旅游资源相对陌生,客源有待培育。此外,开放时间没赶上假期,也使一部分对非洲感兴趣的游客无法成行。旅行社估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前往非洲线路的出游需求将会增大,因而在加强对非洲旅游的宣传的同时,不少旅行社计划从摄影团、绘画团等入手,以吸引一些追求个性或新奇之旅的游客前往非洲“尝新”。(郑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